BEAMPlus_Logo

綠建環評是本港一套為建築物可持續發展表現作中立評估的工具。

不論樓宇是新建,正要翻新,或是已入伙使用,綠建環評都可為其表現提供指標,為用家標示建築物的整體質素。透過這評審制度,綠建環評認證可令發展商時刻秉持最高標準,從而建造更為安全、健康、舒適、實用和節省能源的樓宇。

自2010年推出以來,

超過
74,500,000
平方米
已登記項目的總樓面面積 (GFA)
超過
1,051
綠建環評項目已獲評級

綠建環評共有四套評估工具,分別為社區新建建築既有建築室內建築,評估涵蓋建築物整個生命週期。除此之外,新加入的數據中心用於認證數據中心可持續性表現的綠色建築評級工具: 它評估新建數據中心的設計和建設,以及既有數據中心的營運和保養。而既有學校為認證學校可持續發展的表現,樹立良好榜樣。評估着重學校管理人員對實踐的承諾,並採用「計劃—執行—檢查—行動」的方針持續提升表現,最重要的是透過教育促使行為上的轉變。

Masterplanning

總體規劃

BEAMPlusND_Intro

綠建環評 社區

綠建環評社區評估工具在發展項目初期,從整體出發,評估項目的可持續發展表現,並為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訂下綱領,令隨後各發展階段事半功倍。評估加入「社區」範疇,顧及樓宇之間空間的設計規劃,並着重發展項目涉及的社會經濟元素。

DesignConstruction

樓宇設計及施工

BEAMPlusNB_Logo

綠建環評 新建建築

綠建環評新建建築的評估涵蓋新建項目的前期拆卸、規劃、設計、施工及調試階段,以及現有建築的大規模裝修或改裝工程。評估工具引入一系列的最佳作業方式,致力為新建項目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並期望可改善環境質素,務求增加樓宇使用者的滿意度。

PostConstructionMgt

施工後期及營運

BEAMPlusEB_Logo

綠建環評 既有建築

綠建環評既有建築專為評定樓宇的實際表現及物業管理公司的管理模式而設,涵蓋現存建築物的能源效益,以及樓宇的綠色管理措施等等,令建築物以可持續的方式營運。

FitOut

室內裝修

BEAMPlusBI_Logo

綠建環評室內建築

綠建環評室內建築評估主要用於非住宅室內空間的裝修、改造及翻新項目,包括辦公室、零售場所、餐廳、酒店、服務式住宅,以及教育與機構設施。室內建築評估着重空間的能源使用、環保用材和室內環境質素,以營造既環保又健康舒適的空間。

於2023年1月19日更新



  •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與我們保持聯繫: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