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單車,細味綠色建築
假日在香港,想離開鬧市,享受片刻寧靜讓腦袋放空,順道曬曬太陽吹吹海風,
踏上單車,乘風暢遊,絕對是方便環保的好選擇。
大圍至大埔一帶,單車徑四通八達,是單車遊的熱門路線。從大圍出發,普遍都是沿着城門河,直往吐露港方向走,若嫌這路線太過單調,不妨轉入火炭路,過橋到城門河對岸,然後在石舫位置轉入小瀝源。以往沙田未填海前,附近觀音山上的溪流就是經這裡流進沙田海,後來城市急速發展,這裡也就成了人工河道。

沿著單車徑,
你還會發掘到這些綠色建築:

樓上集團中心

樓上集團中心

圓洲角綜合大樓

圓洲角綜合大樓

沙田通訊及科技中心

沙田通訊及科技中心

閱讀更多


沿着河道,在寧靜的林蔭下慢慢向前走,不久就會到達河道的起點,座落在隔鄰的就是恒生管理學院。恒生管理學院內建築物的設計,均盡量利用日光照明,校園內有餐廳,而且不乏草地,入口處更設有單車停泊設施,累了在校園內草地野餐,順道參觀綠色建築,是中途站的理想地點。
點擊觀看恒生管理學院各大樓的綠色建築特色

稍事休息,繼續往吐露港方向出發,經過馬料水後,不久就會到達科學園。科學園落成後,因為毗鄰白石角海濱長廊,而且佔地廣闊,園內餐廳和其他設施齊全,近年成為假日一家大小出外遊玩的熱門地點。這裡亦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型可持續發展項目,其中一個目標是減少碳排放,園內限制車輛行駛,更設有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假日亦設有市集或有機食品市場,並定期舉辦活動供公眾參與。快快泊好單車,進內逛逛市集,一邊欣賞園內的建築設計,作為這次單車之旅的終點吧。
擊觀看香港科學園各大樓的綠色建築特色

展開香港綠建地圖

分享這頁給你的朋友:  




  •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與我們保持聯繫: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