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環評
如何評估項目?

建築物的可持續表現包含下列評估範疇︰

Aspects_Overview_CHI

綜合設計與建造管理 (IDCM) 鼓勵項目團隊與持份者加強溝通,以綜合設計方式設計和建造綠色建築。
GBA_White
CA_White
社區 (CA) 評估發展項目對附近地區的社會經濟方面的影響,旨在改善周邊建築環境,突顯社區和本土特色。
SA_White
可持續地塊發展 (SS)、用地與室外環境 (SA) 評估發展項目的地點、建築物的設計、基本配套和公共設施。
綠建特性 (GBA) 鼓勵評估項目選址於已獲評級的綠建環評建築項目,或探用最佳作業方式營運。
GBA_White
管理 (MAN) 關於項目推行負責任管理守則,以及鼓勵建築空間的可持續營運管理。
MAN_White
EU_White
能源使用 (EU) 關於節能設計和能源效益管理及再生能源的採用。
WU_White
用水 (WU) 著重節水器材的選用和節水作業方案,減少用水,亦關注可飲用水的水質。
用材及廢物管理 (MWA) 鼓勵減廢和有效地運用對環境影響較低的材料。
MWA_White
創新 (IA) 鼓勵項目採用創新設計達致更環保水平,或項目表現大幅超越評估要求。
IA_White
健康與安舒 (HWB)、室內/室外環境質素 (IEQ/OEQ) 包括影響住戶和鄰居的健康、舒適及康樂的不同室內/室外環境因素,例如日照、空氣質素、通風和熱舒適性等。
IEQ_White
OEQ_White



  •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與我們保持聯繫: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