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跑吧!


在一眾運動項目之中,跑步應是最環保的其中一種,
因為所需配備非常簡單,期間產生的廢物亦不多。
以下一條九龍東跑步路線,來回全程約七公里,
從九龍灣零碳天地出發,正好順道探訪全香港首幢零碳建築。
零碳天地採用優化的天然採光及通風設計,配合太陽能及最新的綠化建築技術,以達致零碳排放,園內更設有香港首個都市原生林,並有導賞團供公眾參與。香港建築物佔總溫室氣體排放的60%,難得到訪,建議出發跑步前,可把握機會參加導賞團,了解氣候變化和城市建築的緊密關係。




議會有份參與零碳天地最近開設「氣候變化與智慧城市」 體驗館的展覽,你可以網上預約導賞團參觀:
http://zcb.cic.hk/
OnlineBooking.aspx?lang=zh-HK



零碳天地設有公眾洗手間及水機,出發時可自攜水樽補充食水。我們沿宏照道一直往南跑,穿過天橋底的小公園,經過啟德消防局,在祥業街轉入承豐道,沿着舊啟德機場那長長的跑道,一直跑往郵輪碼頭。沿途景色優美,對岸港島的海岸線一覽無遺,黃昏時更可欣賞維港華燈初上的美景。到達郵輪碼頭後,迎接你的是一大片草地,然後沿路跑回零碳天地,全程約七公里。
回程抵達零碳天地,可在隔鄰的社區環保站「綠在觀塘」稍作休息,放鬆肌肉之餘,更可參觀展覽,中心以推動社區減廢及回收為目標,更不時舉辦各種工作坊,讓大家明白源頭減廢的重要。
綠在觀塘定期舉辦與環保有關的工作坊和活動,詳情請追蹤 (follow) 綠在觀塘的專頁:


九龍東還有更多綠建環評綠色建築項目:



分享這頁給你的朋友:




  •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與我們保持聯繫: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