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項目榮獲最終鉑金級別

  • 引入採光、純氧、活水及節能四大尚綠元素

  • 於天台裝設太陽能光伏板以產生再生能源

  • 於空中花園享受深灣遊艇會景致

  • 部分大堂及公眾地方使用低電量損耗的LED照明,有效控制電力使用量


新建建築 1.1版
最終鉑金級


評級於2014-2019年期間有效。

整體得分
用地與室外環境
用材
能源使用
用水
室內環境質素
分    創新

「深灣9號」由嘉華國際、信和置業及南豐集團攜手打造,為香港首個私人住宅項目榮獲最高鉑金級別認證,項目於設計上引入多項尚綠元素。為了使每戶均可飽覽深灣遊艇會的景致,項目採用並排向南設計,更可增加室內天然光,提供舒適的採光度及溫度,以節省能源。

環保特點

「深灣9號」於2014年3月24日,榮獲具國際認受性之綠建環評新建建築(1.1版)評定為最終鉑金級別。為實踐「尚綠」的生活理念,「深灣9號」引入採光、純氧、活水及節能四大尚綠元素,以達至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並為住戶帶來舒適的居住環境。

「深灣9號」特意搜羅適合本地氣候生長的植物,於綠化天台及空中花園栽種逾40%的原生植物。綠化天台、栽種樹木及及灌木可減少建築物的熱增量、碳排放及空氣污染。空中花園及兩幢建築物相距5米距離的設計可製造微氣候,增加空氣滲透及自然通風。整個項目銳意減少碳排放,為住戶營造舒適及健康的環境。

可持續發展的概念是指我們在採用天然資源的時候,既不破壞生態系統,亦為人類所進行的活動帶來具建設性及可長遠的發展。「深灣9號」的設計大大減少維修及公用事業的費用,從而減輕業戶的支出。從項目採用的尚綠元素可見,「深灣9號」致力為下一代建設綠色未來。


項目細節

竣工年份 2012
樓宇數目 6 Towers in 2 Building Mass
類別 住宅

項目團隊

項目持有人/發展商 南豐集團
建築師 王董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
園境設計師 景峰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機電工程師 科進香港有限公司
土木及結構工程師 黃志明建築工程師有限公司
外牆顧問 Arquitectonica 國際建築事務所
承建商 佳盛建築有限公司
工料測量師 務騰(香港)有限公司
可持續設計顧問 英環香港有限公司


上一頁


  •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與我們保持聯繫: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