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環保評估協會 -- 辦公室綠化工程

  • 實心木地板轉化為儲物櫃

  • 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 – 良好級

  • 實況能源監控顯示系統

  • 多功能室裝有可靈活操作的隔牆系統

  • 綠色清潔計劃(GCP)

  • 飲水機 – 棄用樽裝水

  • 垂直綠牆


室內建築1.0版
鉑金級

整體得分
綠建特性
管理
用材
能源使用
用水
室內環境質素
分    創新

建築環保評估協會位於九龍塘達之路77號賽馬會環保樓1樓。本會自2010年推出綠建環評 (BEAM Plus) 評估工具,在進行辦公室翻新工程後,獲得綠建環評室內建築1.0 版鉑金級。


這次綠化工程體現了綠建環評重要的環保概念,即是在合乎經濟效益的情況下,透過不同綠色特性,將辦公室轉化為一個簡易而舒適的工作環境,並在可持續發展及工作效率中取得平衡。

故事

建築環保評估協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改善香港建築環境的整體質素,並不斷提升發展評估工具,涵蓋建築物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 – 總體規劃、設計、施工、裝修以及營運。

環保特點

為了達成本會所設立的綠建環評室內建築1.0版的標準,我們公司內部的專責團隊,項目經理以及顧問不遺餘力,一方面審視如何以合理的預算去物色適合的環保物料,為設計加添創意;另一方面則以安全為先,確保裝修工程期間及員工使用辦公室時均合符安全標準。有見及此,我們的團隊運用了不同的方法,去展現本會對「綠色辦公室」一詞的演繹。

綠建特性 (GBA)

賽馬會環保樓

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所處的賽馬會環保樓獲得綠建環評既有建築1.2版暫定鉑金級。大樓鄰近不同交通工具, 10項基本服務設施,以及2項休憩設施。大樓另設雨水循環系統,展現了節約用水帶來的效益。

管理 (MAN)

綠色清潔計劃

本會制定了一套綠色清潔計劃(GCP),內容包括採購政策,清潔用具及產品的儲存守則,日常清潔的方法説明以及相關記錄保存。

用材 (MA)

可持續發展是本會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考慮元素,我們的專責團隊投放了大量人力物力去物色不同的建築用料。

天花板 – 本會辦公室採用開放式天花板,減少建材消耗之餘,又能夠提升可維護性。

內牆 – 原先舊辦公室的天花板為石膏板,轉化為內牆的隔熱物料。舊辦公室的玻璃幕牆沿用至今。

地板 – 超過75%舊有地氈得以重用,並與新地氈塊混合鋪平地板。

傢俬 – 超過60%的傢俬(儲物櫃、椅子、隔板及書桌)都是沿用以前辦公室的物品。文件櫃、抽屜、茶水間的木櫃及牆架都是由其他裝修場地棄置得來的實心木板製造。

用水 (WU)

棄用樽裝水

茶水間置有冷熱水機,避免使用塑膠樽時對環境的損害。

室內環境質素 (IEQ)

室內空氣質素

本會獲環境保護署頒發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良好級 」級別。

創新 (IV)

隔牆系統

可供移動的隔牆系統不僅使多功能房變得更為靈活,更有效地提升了空間管理。隔牆能夠將多功能房改造成大型會議室、兩間小會議室,又或者是連接茶水間的共用空間。

訪問


項目細節

竣工年份 2015
樓層數目 1
單位數目 1
室內樓面面積 (IFA) (平方米) 182.09
類別 辦公室

項目團隊

上一頁


  •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與我們保持聯繫:




©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